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IA NTOU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國際事務處

Degree-Seeking Programs 招生資訊

本校僑生求學經驗分享

【香港】海大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 許育銘

【馬來西亞】海洋環境資訊系 李俞靜

【馬來西亞】航運管理學系 余俐駰

【印尼】食品科學系 洪嘉嬪

國際學生申請管道 Apply as International Student (Not Oversea Chinese Student)

點此進入 國際學生招生頁面 click here to the page of Admission Affairs for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本校單獨招收僑生及港澳生申請入學資訊

✽ 110學年度單獨招收僑生及港澳生申請入學簡章

✽ 網路報名系統網址【2020年10月19日上午9點起 至 2021年07月02日下午 5 點止】

僑生及港澳生單獨招生申請入學日程表(臺灣時間)

項    目

日    期

公告簡章

2020年9月30

開放網路報名

第1梯次:2020年10月19日至2020年12月25日 1700止

第2梯次: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07月02日 1700止

公告錄取名單

第1梯次 2020年2月28日 17:00

第2梯次 2020年8月27日 17:00

開學及報到

2021年9月

 

✽2021年度試辦計畫第2梯次簡章簡章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招生資訊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由臺灣136所學校聯合組織而成,主要辦理僑生及港澳生招生、申請入學、分發等事宜。
共有以下兩個招生管道:

 個人申請:
1. 
校系不分類組別招生。
2. 至多選填4個志願。
3. 
申請人上傳之審查資料經分轉各志願校系審查後,依據教育部核定各校系招生名額、各校審查結果及各生選填志願序辦理分發。
4. 「個人申請」未獲錄取則進入「聯合分發」,並依申請人所持文憑及申請類組別採計分發分數。
故參加「個人申請」者應在申請表上明確勾選「聯合分發」之採計方式,亦須選填並繳交聯合分發校系志願表。

 聯合分發:
1.
校系分第一、二、三類組招生。除申請第二、三類組者得互相跨類組選填志願外,餘皆不得跨類組選填志願。
2. 至多選填70個志願。
3.
海聯會依常務委員會議決議之最低錄取標準及各梯次之分配名額,按申請學生之分發分數由高而低暨其選塡志願序進行分發。

 參考資訊:

海聯會各國招生資訊專區:請按此進入參考

僑生以國際學生身分入學

僑生以外籍生入學福利大公開,丟棄舊成見助你開啟新視野。

你是不是聽過學校輔導老師說過:

如果去台灣,最好用僑生的身分而不是外籍生!

僑生福利比較多,外籍生福利比較少!

僑生獎學金比較多,外籍生獎學金比較少!

僑生學費比較便宜,外籍生學費高一倍!

今天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將要顛覆你的固有成見

凡是你是華僑,以外籍生身分入學者將享有以下福利

一、外籍生可隨時提出申請入學程序,無需等待收件開放日。

二、以外籍生入學者每人每學期均可申請華語文精進獎學金。獲得獎學金者將得到約當該年度半額外籍生學雜費之減免(學生實際支付費用等同僑生)

三、權利完全比照所有僑生,擁有學生保險多項獎學金申請優先工讀之機會。

四、四年學校宿舍均為你保留,無須再抽籤。

五、可依學生興趣轉系,不限定成績。助你找到人生的方向與興趣。

如此機會臺灣各大學少見,如此福利連輔導老師都嘖嘖稱奇,如此照顧華人子弟真是聞所未聞。人生中該把握住的機會更是不要輕易錯過!!

快來加入這所"社會不可或缺的"且"令人感動的"學校的一份子!!

陸生申請管道

2019年陸生研究所招生即日起受理網報,相關資訊詳見陸生聯招會(點此進入)(2019.04.10 17:00截止),本校碩博班招生系所如下:

(一)碩士班:海洋法律研究所、河海工程學系、航運管理學系、食品科學系。 
(
二)博士班:海洋法律研究所、海洋工程科技博士學位學程、海洋生物研究所。

陸生學位生(包括馬祖分校)進入本校就讀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博士學位者,每位學生每學期分別可獲得本校提供之新台幣2萬元、2.5萬元3萬元獎勵學金。(詳細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