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IA NTOU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國際事務處

新生專欄

海大創立於民國42年(西元1953年),坐落於臺灣東北角,依山傍海山明水秀,背倚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特別是:螢火蟲)的龍崗步道,校門前緊臨太平洋,為九份與台北往來必經之地。


以發展海洋科技與海洋事業為主的高等學府,全球少有的海洋綜合大學,對我國運輸物流科技與管理、海洋生物科技、海洋漁業、水產養殖、海洋科學與工程、海洋系統工程與造船科技、海洋機電、海洋通信、海洋事務與法律、海洋文化等面向均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並貢獻卓著。


一、臺灣東北部唯一具鮮明海洋特色之綜合研究型學府

二、通過高等教育評鑑中心100年度校務評鑑

三、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11-2012年世界大學排行,本校進入前400大(全臺灣僅8所大學)

四、西班牙網路計量研究中心2012年1月公佈之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本校網路學術影響力全球排名第478名

五、連續獲得教育部「五年五百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補助

六、連續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七、連續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發展區域產學連結績效計畫」生技醫療類之獎助

八、與世界5大洲21國70多所大學簽署姊妹校,建立雙聯學位,提供獎學金補助

九、邀請各大知名企業進入校園開設產學經典講座

特色活動

每年10月中旬舉辦校慶,逢5、10週年擴大舉辦
每年4月下旬、5月上旬間舉辦螢火蟲季
5月下旬舉辦海大棉花糖節

地址:臺灣 20224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電話:+886-2-2462-2192 (代表號)
傳真:+886-2-2463-4786

 

 

[ 2020-11-04 ] 大陸新生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