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猶豫將來的科系和工作怎麼選?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五大特點全揭露!不看會後悔…

你還在猶豫將來的科系和工作怎麼選?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五大特點全揭露!不看會後悔…

 

第一大特點:獨特性(高競爭力)

 

#你是要陷入紅海競爭的困局還是開拓屬於自己的藍海呢

#一堆人會的專業就不是專業了

 

多年招生經驗,常發現學生選科系時,最容易陷入的迷思就是「選擇熱門科系」、「選擇社會上普遍覺得好的科系」,一些學生比較沒有主見,甚至選擇「爸媽覺得好的科系」。但其實,提早找出自己的興趣,選擇「冷門科系,但熱門職業」的科系,才是藍海策略。

 

第二大特點:學用合一(高就業力)

 

#常聽人說畢業即失業

#這是因為你還不認識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海洋大學各學系背後皆有特定的產業支持,尤其海洋相關產業,學生有特定的就業職場與管道。並且「陸海空兼備」的特性,就業可攻可守。

 

第三大特點:高薪產業

 

#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

#讓我們一起航向新世界吧

 

大家都看過航海王吧!知道蒙奇.D.魯夫嘛!但…有人知道他的月薪嗎?偷偷幫大家整理一下!

 

  1. 蒙奇.D.魯夫:船長,月薪馬幣約3萬至3萬5千元
  2. 佛朗基:輪機長,月薪馬幣約3萬至3萬5千元
  3. 娜美、烏索普、喬巴等:甲級船員(大副、大管輪、航海士等),月薪馬幣約2萬至2萬5千元
  4. 香吉士、索隆等:乙級船員(大廚、水手、銅匠等),月薪馬幣約8千至1萬5千元

 

第四大特點:完整性

 

#不怕你找不到想就讀的科系

#只怕你沒有用心去了解海大的科系

#誰說海洋產業就一定是在海上

 

海大不僅具有「海洋海事水產」之專業特色,另亦設有光電、電機、資工、通訊、機械、海洋工程、生科、運輸、食品、海洋生技、經濟、教育、海洋文化、海洋管理、法政、英語、觀光與文創設計等重要系所。在商船、輪機、航管、運輸、河工、造船、海洋、食品與食品安全、養殖、漁業、海洋生物與生態、海洋事務等領域尤其著名。

 

第五大特點 令人感動的學校

 

#你有看過期中考還提供免費宵夜的學校嗎

#在校園內常常會遇到校長要記得打招呼喔

 

海洋大學是一所以專業及海洋為最大特色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學校」及以學生為主體人文關懷的「令人感動的學校」

 

看完了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五大特點,相信您對於海大有初步的概念了,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思考與沉澱,祝大家都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科系喔!

 

加碼公開就讀海大,七大優點

  1. 國立大學收費,僅私立大學的一半,師資優良。
  2. 每年超過1200萬元各項獎學金,幫助學生完成學業。
  3. 住宿四年免抽籤,享有優先入住學校宿舍的權利。
  4. 重視學生適性發展,實施轉系以興趣為主的政策
    取消1/2不及格退學措施。
  5. 完善的體育設施,包含人工草皮運動場、壘球場、沙灘排球場
    2
    座體育館、完善的水上運動設施與獨木舟。
  6. 山海校園,景色優雅,交通便捷(30分鐘直達首都台北生活圈)
    學術氛圍、生活機能與學習環境極優
  7. 鼓勵學生實作實習、跨領域學習、創新創業與就業能力、校外實習。
    加強學生中、英文能力,補助學生參加英文多益考試。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承辦人

李耘輔老師:levitt7437@mail.ntou.edu.tw

109學年度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單獨招收僑生及港澳生第二階段報名網頁:

https://oia.ntou.edu.tw/files/11-1008-5618.php?Lang=zh-tw

官方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eGNEP_DuA&feature=emb_logo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