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IA NTOU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國際事務處

教育部函示大陸地區教育專業人士及學生來臺從事研修、 講學及短期專業交流乙案,請依相關規定辦理

一、各校辦理兩岸學術交流時,請依據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相關規定辦理,避免違規情事發生。

二、邀請單位應協助所邀請之大陸地區教育專業人士及學生依核准之日期入出境,避免在臺逾期停留,如原核准之入出境日期或在臺行程有變更,應於入境前或行程變更前,至內政部移民署網站上傳變更後行程表。

三、大陸地區教育專業人士及學生在臺期間,應安排與許可目的相符之活動;如因主要專業活動需要,須延長在臺停留日數,請於停留期限屆滿5日前,備妥延期申請書、計畫書及行程表等相關文件,由邀請單位以紙本方式至內政部移民署各地服務站申請停留延期,停留期限屆滿後不得提出申請。

四、隨文檢附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專業交流相關條文供參。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