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IA NTOU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國際事務處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僑生在海大的家-海大僑聯社介紹

僑生在海大的家-海大僑聯社介紹

本校僑聯社成立多年,致力把海外各地來的華僑(僑生、外籍生)聚集於此,凝聚同學彼此間的向心力和彌補遊子們思念家鄉的情懷,並藉由舉辦活動讓彼此間交流,聯繫感情並創造豐富和精彩的大學生活,更期望未來能彼此互助及一起緬懷彼此的回憶。目前有印尼、馬來西亞、港澳、緬甸等四大分會,含研究所共計約350人。依照各國籍及透過大二及以上在校的學長姐,提供予本校新生在地生活與課業學習的關心協助,並藉由經驗的傳承,讓新生在陌生的學習環境能更快熟悉與適應,並早一步瞭解大學生活方式。為校內目前活動量與凝聚力最高的聯誼性社團之一。

僑聯每年必定會辦五大活動,分別為迎新宿營、文化週、聖誕晚會、新春晚會和送舊晚會,另外每年按情況會辦僑生運動會,KTV大賽、服務性的魚苗放流活動等等。基本上活動頻率為一個月一次,確保不同國家的僑生有機會可聚在一齊參與活動。另外,僑聯屬下的4大分會各自也會辦活動,讓自己國家的同學們先建立良好的關係。例如他們會有各自的迎新活動,生日餐敘和ALL PASS糖送贈活動,務求令各同學有家的感覺。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